首页» 学院新闻

品鞍山文化,赏博物风雅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

为了让刚入学的新生们了解鞍山历史,在观摩中学习历史文化,以更直观的方式感受鞍山的历史变迁与时代发展,社会发展学院中特协会于2019年9月22日组织2019级同学参观鞍山市博物馆,李杨老师和全体导生一同参加

mmexport1571397826804.jpg

鞍山市博物馆正式成立于1983年(前身是鞍山市文物商店),是以历史与艺术并重,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地方综合性历史博物馆。

mmexport1571397829770.jpg

穿梭在博物馆内,似漫步于历史长河中,跟随着讲解员,同学们开始了井然有序的参观。

mmexport1571397832308.jpg

馆藏文物万余件,种类丰富,其中国家三级以上珍贵文物近千件,在省内同级博物馆中名列前茅。类别分为陶瓷、铜器、书画、木器家具、玉器、漆器、金银器、古钱币等十一类,尤以明清家具最为珍贵。

mmexport1571397842513.jpg


看着馆藏的或古朴大气、或玲珑妙绝的古代珍宝,同学们赞叹于我国古代辉煌的艺术成就以及繁荣的文明。社会发展学院将继续秉持着“博雅兼上,知行合一”的校训,丰富实践活动内容,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