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发布日期:2019-06-07 作者:

与心灵相约 与健康同行

——社会发展学院安全部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为了解学生心理状态,传播心理健康知识,社会发展学院安全部于5月9日在一教211开展了心理健康讲座,18级全体同学参加。

cea5c4688bfe496c8a68ed5026ae8169.png

   本次讲座以“大学生校园心理健康”为主题,目的是普及心理知识,提高大学生对心理健康水平。活动中,主持人提出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对日常生活有什么样的影响”等问题,台上台下积极互动,同学们针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随后,安全部就如何保持心理健康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了解自我、悦纳自我。即对自己的能力、性格、情绪和优缺点能做出恰当、客观的评价。二、接受他人、善与人处。乐于与人交往的人心理健康水平相对更高,他们不仅能接受自我,也能接受他人。三、热爱工作、乐于工作和学习。珍惜和热爱生活,积极投入生活中。四、主动的控制自身情绪。

185e74264f41404591da3e6c9c803793.png

通过对这次讲座的开展,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及心态调整的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学会了合理控制情绪和自我调整情绪的方法,能够以健康的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

de997fae1ecf41fd97dd6be123f284b6.pn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