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教书育人,无悔一生

发布日期:2019-11-03 作者: 信息网络部

 为了传递师德风尚,引领师范生树立正确的职业价值观,10月18日,社会发展学院邀请来自中学教学一线的王亚婷老师为师生带来一场饱含感染力、深彻人心的教师素养引领专题讲座。全体19级、其他各级部分师范生以及研究生同学约9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卜振友院长、苏卫国副院长全程出席。

微信图片_20191103201602.jpg

   王亚婷老师是鞍山市第二中学资深历史教师,历史组教研组长,工作业绩突出,在师生中有极佳的声誉,曾获市区级骨干教师、铁东区优秀教师等多项荣誉,现正悉心投身于在台安黄沙中学支教的工作之中。

   王亚婷老师以“我选择,我追求,我幸福”为题,开篇就向同学们讲述起自己成为人民教师的选择——一位身为教师的父亲对孩子梦想的默默引领。随后王亚婷老师又将自己追逐梦想的经历如数家珍般地与在场师生倾情分享,和大家共勉争做“四有”好教师。因为自己不懈的教诲,让众多学生提高成绩,改掉不良习惯的生动例子,描绘了中学教师辛苦、操劳背后的那种幸福体验,这就是王老师在讲座最后向同学们传递的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收获快乐与幸福的辩证法。

   王亚婷老师充满职业自豪感的讲座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使同学们对崇高师魂品德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和感悟。讲座的成功举办,指引了同学们职业素养提升的发展方向,定然会为今后同学们开创自己的未来起到了很好的助力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