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社会发展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9-06-05 作者:

社会发展学院简介

   社会发展学院前身为建校初期的政史系。分别是1958年鞍山师范学院建校初期和1978年恢复办学时期的首批专业之一。社会发展学院现有思想政治教育、 历史学两个师范本科专业和行政管理、社会工作两个非师范本科专业。有专门史、社会学两个校级重点扶植学科。建有行政管理专业电子政务实验室、社会工作专业实验室和历史学专业文物室各一个。

   社会发展学院现有教职工30人,教授6人,副教授12人,博士及在读博士10人,在校本科生494人。一个学科教学(思想政治教育)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领域,在校教育硕士研究生25人。

   社会发展学院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出发,始终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学院学生工作以“三研学风”即“考研、科研、调研”和职业能力培养为重点,“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和“四师一体”的综合导师制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坚持“以考研为龙头带动学风建设”,社会发展学院考研工作经历多年的积淀,收获了丰硕的成果。本院毕业生先后被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录取。2019届132名毕业生有28人考取了研究生,考研率达21%。

   社会发展学院注重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培养,科学安排学生到省内外进行专业考察和实习(北京、上海、深圳、西安、河南等地)。依托具有学院专业特色的两个协会——考古协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爱好者协会,组织大学生到省内各地进行考古、考察等社会实践。职业能力培养成果显著,多次获得校级师范生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2018年获得辽宁省第二届师范生从师技能大赛一等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