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建设» 思想政治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范类)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19-06-05 作者: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理论素养,具备良好的政治和道德素质等方面的科学文化素质,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能在中等及中等以上学校、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研究及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社会特色主义理论概论、当代世界政治与经济、中国哲学史、中共党史、西方哲学史、政治经济学、政治学、社会学、伦理学、法学、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毛泽东思想概论、思想政治教育学、行政管理学、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等。

就业方向面各中等及中等以上学校、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教学、研究、管理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学制及授予学位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