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科建设» 社会工作

社会工作专业专业简介

发布日期:2019-06-05 作者: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辽宁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基本功扎实、实务技能熟练、沟通和策划能力较强、知识体系较为全面的应用型专业化社会工作人才。系统掌握社会工作基本理论知识,具有社会工作实务工作能力。能够在城乡基层民政部门、社会保障部门、社会工作服务机构、NGO组织的社会工作管理岗位和社会工作服务岗位、社区工作、慈善组织与社团、工会和妇联等社会组织以及其他社会福利、救济与服务类岗位等从事专业化社会工作服务。

主要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社会研究方法、管理学原理、社会统计学与SPSS应用、社会工作法律法规基础、社会工作群体法律法规、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心理学、社会保障学、个案社会工作、小组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社会工作行政、社会问题、国外社会学理论、社会工作评估、社会政策等。

就业方向:面向城乡基层民政、保障和卫生以及工会、青年、妇女等社会组织,从事社会保障、社会服务、社会管理以及社会政策研究等工作。

学制及授予学位: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