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工作

专业设置

发布日期:2019-10-23 作者:

学科教学(思政)教育专业硕士

培养目标:主要培养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现代教育理念,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思想政治学科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面向基础教育的高素质中小学思想政治课程专任教师与从事相关工作的教育教学管理人员。

开设主要课程:教育学原理、教育研究方法、课程与教学论、思想政治课程与教材研究、思想政治教学设计与实施、思想政治教育评价与反思、思想政治学科基础与前沿专题、思想政治教育专题研究、中外思想政治教育比较研究、当代国际政治专题研究。

  本领域师资力量较强,结构合理,拥有一支老中青相结合的师资队伍。现具有行业背景的硕士生理论导师7人,其中教授5名,具有博士学位6人;实践导师15人。近年,本领域教师主持科研项目79项,其中基础教育科研项目20项,共发表省级以上论文近百篇,出版专著近20部。

硕士理论指导教师:

杜秀娟 卜振友 白雪峰 张凤莲 王金玲 王畅 杨晓光

相关附件